close
很久很久沒寫文章了,好朋友總是說:別再偷懶了!寫些東西吧!我不是偷懶,也沒有厭煩,我的心裏其實有著千言萬語,只是一下子不知從何說起! 

去年一整年我大概有半年的時間總是往醫院跑,在這期間認識不少與我同病相憐的人。有的很熱情,會主動聊天,傳授一些經驗法則;有的很大方,會來問東問西,不吝於分享她的傷心史;有的則是選擇沉默,獨自一人坐在角落。而我,大部分的時間也是沉默的,我總是觀察著身邊的人,盤算她們是第幾次接受療程,或者從言語當中猜測著她們的病灶。 

來到醫院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人跟我有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煩惱,同樣的心酸!我很感謝這些與我同病相憐的朋友,雖然有時只是短暫的交談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我總是從她們眼中看到勇氣與毅力,就因為這份勇氣與毅力,讓我堅持要和大家一樣,一定要拼到有成果才肯善罷甘休! 

在我與醫師交談的時候,不經意的問起某一位與我特別有緣的朋友是否一切順利,愛開玩笑的醫師問我:妳為什麼認識她呢?難道妳媽媽沒跟妳說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講話嗎?我想也不想的回答:我們不是陌生人,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哈哈!難道不是嗎,這些我在醫院認識的陌生朋友們,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又何必曾相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