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布萊德來日本度假,久違了的他越來越像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布萊德以前也在日本唸過書,這次特別來重溫舊夢。我們約在新宿西口的電器店見面,準備找一家居酒屋坐坐。討論了一下之後決定去「坐‧和民」,這是我跟老公吃過幾家居酒屋覺得最好吃的一家,上回跟學校美食團成員一起光顧〈就是丸子3兄弟加上我跟阿娥組成的台韓姐妹花〉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因為「坐‧和民」菜色多又實在,品質也很穩定,包廂式的座位舒服自在,非吸煙區完全沒有從吸煙區飄來的陣陣煙味,尤其是他們的納豆蛋捲,做的真好吃,讓人意猶未盡!今天再次造訪,菜餚依然美味,座位依舊寬敞舒適,下定決心以後只要是居酒屋,非「坐‧和民」不去! 

我們大約
5點半到達,心想位置應該很空,沒想到居然都是預約訂位!今天既不是周末也不是國定假日,只是個普通的禮拜三,難道日本人每天都要來居酒屋報到?真想不通!我們坐下來,先點了飲料,今天天氣炎熱,冰鎮飲料喝下後透徹清涼,心情舒暢,食慾大開! 

我們點了有機蔬菜沙拉、納豆鮪魚、烤魚、炸雞軟骨、馬鈴薯球、綜合串燒、納豆蛋捲、一口小牛排跟石鍋拌飯!蔬菜沙拉料多豐富還加了酪梨更添營養,配上義大利沙拉醬真是天衣無縫!納豆鮪魚口感十足,黏乎乎的感覺非常奇妙!烤魚是我最愛的一夜干,雞軟骨咬起來香脆爽口,馬鈴薯球包裹起司沾上番茄醬很有味道,綜合串燒有雞翅、香菇、雞肉丸子、蔥段雞肉、雞胗和章魚,內容豐富讓人意猶未盡!接下來就是納豆蛋捲,我一直很想學這道菜,可是捲蛋捲的技術太難,根本不敢輕易嘗試,也許有一天我開竅了,成功了,一定做給大家吃!一口小牛排看似普通,搭配蘿蔔泥跟和風醬汁風味完全出乎意料!最後一道石鍋拌飯我沒吃,不過根據上桌時滋滋作響的氣勢應該也是美味非凡吧!
 

我們邊吃邊聊近況,布萊德其實是學弟陳敬堯的朋友,因為家也住天母我們以前時常一起出去吃吃喝喝。以前看他就覺得他好像日本人,沒想到闊別
2年後,當他出現在東京街頭時簡直跟時下日本帥哥一模一樣!去年我結婚時他正在當兵沒來參加,敬堯也因為去美國旅遊錯過婚禮,大家好久沒見面,真懷念以前一起玩樂的時光呢!我們約好等我回台灣後再邀現在正在當兵的敬堯一起聚聚,那時他也該退伍了吧! 

吃飽喝足,布萊德要回旅館帶爸媽去看東京夜景,我們也因為明天還要上課就早早散步回家,回程經過小田急百貨順道進去逛逛,買了幾件夏天的上衣好高興,謝謝老公的愛心!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