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土用丑の日」,日本人在這一天都會吃鰻魚,好像是說在懶洋洋的炎炎夏日吃了鰻魚之後就會恢復元氣,並且保佑這個夏天一切平安!我跟老公都很喜歡吃鰻魚,但是平常很少買,因為如果要吃日本產的鰻魚,它的價格有點驚人,在一般的超級市場裡看到的一尾將近1000日幣,更不用說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或是直接到鰻魚專門店去吃了,一個鰻魚定食最少都要將近2000日幣,好一點的甚至要花3000以上才吃的到!但是,秉持著入境問俗的精神,我還是很豪爽的跟老公說,我們去吃鰻魚飯吧! 

語言學校的單身貴族小田中老師跟我們說,新宿伊勢丹百貨
7樓的鰻魚專門店「宮川很不錯,所以今天中午我們悠閒散步到新宿東口伊勢丹百貨,準備給它很狠的吃一客高級鰻魚定食!一路上只要經過鰻魚店都散發出陣陣碳烤鰻魚香,真的大家都等著吃鰻魚呢! 

雖然已經是下午
1點多,「宮川」門口還是大排長龍,這時我已飢腸轆轆,真的不想耐心等候,再加上偷瞄了門口的菜單之後,發現定食一客2960,雖然已經有花錢的打算,但是想到2客就要將近6000,而且以排隊的情況來看不知道幾點才吃的到,我絕望的想要放棄,心想,回家裡附近的超市買來吃算了,便宜又省事!但是我肚子實在太餓了,於是老公建議先去吃個拉麵什麼的,晚上再吃鰻魚囉! 

我們去吃了「喜多芳」拉麵,叉燒大塊又好吃,
5分鐘搞定一餐!吃飽之後走回家附近的超市買晚餐要吃的鰻魚,超市裡頭幾乎每個人的購物車裏都有鰻魚,真是盛況空前啊!我們買了2尾鰻魚加上3串鰻肝,總共是2460,我跟老公說晚上要做極品鰻魚飯,敬請期待吧! 

我的極品鰻魚飯:把超市買來的鰻魚鰻肝烤熱,碗公裡先盛一點飯,鋪上一小片鰻魚,再蓋一層飯上去,再鋪上一片大鰻魚,然後放一串鰻肝,淋上鰻魚醬汁,完成啦!我們吃的津津有味,還把剩下的一小片當做明天的便當菜,真是經濟又實惠!
 

吃過鰻魚應該要精神百倍囉,我趕緊來寫部落格,把我的極品鰻魚飯分享給最親愛的朋友們─就是現在在看文章的妳〈你〉喲!祝大家有個精神百倍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