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是日本的「海的節日」,剛好遇到禮拜一,加上週末就有連續3天的假期,我的日本「老」朋友武井さん約我們去山梨縣度假。他說,每年這個時候他和一群朋友都會到山梨縣八ヶ岳,租下一間小木屋,在那裡烤肉歡唱個3天!今年剛好我們在日本,有機會參加這場夏日盛會,禮拜六一大早我跟老公就趕緊拎著行李到成城學園跟武井さん會合!

因為是連休,要度假的人很多,高速公路上一路塞車,說到這裡我不禁又要抱怨一下日本高價的交通費,知道嗎,我們從東京開到山梨如果不塞車大概只需要2個半小時的時間,但是它所需要過路費是3600日幣!你說恐不恐怖?

反正,也不知開了多久,我們在下午1點多到了目的地,去吃了好吃的蕎麥麵,晃了一下,就去跟武井さん的朋友會合,他們是一群業餘足球隊員,沒事就會聚在一起練習,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看到一群人生龍活虎的在踢球了!我大概數了一下,發現有將近20位成員在練球,那就表示說我們要住的是一間大木屋囉,沒錯,我們租下的是一間可以容納30個人的大木屋,還附有烤肉場,體育場,溫泉,卡拉OK等等!趁他們還在練球的時候先去泡了溫泉,泡好出來,一群精力充沛的運動員帶著陣陣汗臭味回來啦!這時天色還沒暗,我跟老公到屋外散了個小步,山上的空氣真好,冰涼又清新,跟東京的悶熱完全不同。我們走著走著,忽然看見武井さん招手要我們回去!一進門,一群人已經排排坐好等著吃晚餐啦,真不愧是運動員,動作真快!因為成員中有人經營日本料理店,帶來了新鮮的生魚片,有鮭魚,鮪魚,鰤魚等等,好新鮮好好吃喔,我吃了好多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好滿足喔!接下來我們又吃了涮涮鍋、咖哩飯、味噌湯等等,這些料理都是足球成員的太太們在那裡現場烹煮,好幾個電鍋的白飯,一大筒的咖哩,還有一箱一箱的紅酒、白酒、啤酒、日本酒,很壯觀喔!

吃完飯,聊聊天,有的人去洗澡,有的人看電視,有的人繼續喝酒,大家悠閒了2個小時後,一群人又開始到室內球場踢球啦!我們不踢球,所以繼續悠閒,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很晚睡又太早起床,我一直處於睡著的邊緣,還沒12點就上樓睡覺啦!不過,大家好像一整夜都不必睡,心情超high的,我在睡夢中彷彿一直聽到歡笑聲、吵鬧聲、音樂的聲音、電視的聲音,還有隔壁一位太太的打呼聲!唉,整夜睡睡醒醒,超難過的! 

2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老公已經吃完早餐坐在那看電視,我因為睡的不好也沒胃口,只喝了一小碗
味噌湯。沒多久一大群人又要準備去踢球了,混亂中有的人吃早餐、有的人梳洗、有的人換衣服、有的人化妝。好不容易大家都走光了,武井さん帶我們到附近走走,山上天氣不好,我們本來要去看的絕美景色都被大霧遮住了,牧場上也只剩2匹馬懶懶散散的,不過遊客倒是不少,好多小朋友喔!我來日本之後發現這裡的小朋友好像比台灣多很多,可是日本卻說今年的出產率創新低,哇!那台灣豈不是更低?老公買了一小瓶牧場牛奶,我喝了一口,真是香濃啊,好好喝喔!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飄著雨,我穿著長袖襯衫還是覺得冷,喝了冰牛奶以後更是冷的發抖!這時雨下的更大了,我們只好回到小木屋裡。這次的連休因為天氣不好,好多地方都沒辦法去,有點可惜,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高興的玩,我又去泡了個悠閒的溫泉,其實泡溫泉對我這個不愛動的人來說是這次假期最大的享受!我都趁著大家不在時一個人溜進浴池,慢慢洗慢慢泡,因為有背痛的毛病,泡溫泉可以讓我放鬆緊繃的肌肉,又可以消除疲勞,回東京上課時也不會因為坐了一整天回家背痛的要死! 

泡完溫泉我舒服睡了個午覺,醒來之後發現下大雨,運動員們提早回來,大家肚子都餓了,於是我們開始室內BBQ,吃了好久好飽以後,我以為大家會稍微休息一下,但是他們實在太有活力啦,開始唱起了卡拉OK!一首接一首熱鬧的很,我默默希望他們快把精力用完早早睡覺不要吵我!不過,我的願望似乎沒辦法達成,唱到晚上1點鐘才作罷,這當中紅酒白酒一直灌,香煙一根接一根的抽,然後又去室內球場踢球!天啊,high到這樣是有嗑藥嗎?接下來的流程我不必寫大家一定也知道,就是我又在一陣混亂中睡睡醒醒,不過第2天倒是很早起,因為要打包回家了啦! 

這就是我們的「海的假期」,雖然跟海完全沾不上關係,倒也是清涼有勁,讓我大開眼界!日本人不管男的女的真的是菸不離手酒不離口,我吸了2天的二手菸細胞不知死了多少!不過,藉著這個機會我練了不少日文會話,結果顯示,來日本拼一年比在台灣唸多年有用,我下定決心,以後我家小孩大學畢業一定送來語言學校唸個2年,然後唸個大學院〈研究所〉,這樣日文應該是呱呱叫吧!哈哈,離題啦! 

在這裡跟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我這篇遊記拖了好久,因為回東京第2天就又開始上課考試,好不容易這個周末才有空完成。另外,因為在小木屋裡我隨時呈現半睡眠狀態,結果竟然沒有把它照下來供大家欣賞,唉,我真的太懶惰啦!就麻煩大家盡情發揮想像力,想像我在烤肉和香菸的煙霧中努力做好國民外交的情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