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2天學校都安排見學,其實見學很不錯,不必上課,又可以到處走走看看!之前去過博物館、垃圾焚化廠、防災館等等,都讓我們有很深刻的體驗。這次的見學,我們去了中原小學校跟三多利( SUNTORY )啤酒工廠。

中原小學校
去年剛來的時候因為我插班,所以就跟以前班上的同學去了一次中原小學校,那時很緊張,因為日文還不是很會講,很怕連小孩子都聽不懂,而且不知道日本的小學生的喜好,很怕他們不理我!幸好一切都很順利,事後還收到小朋友寄來的卡片,其中一位小女生叫做小林京花,她甚至還給我手機號碼哩!因為有上次的經驗,這次要去中原時就沒有那麼緊張,反而是很期待跟小朋友見面,可惜這次是不一樣的年級,所以我看不到小林京花,不過,應該有更可愛的小朋友在等我吧!

星期四下午,我們35期總共3班,大約40個同學頂著大太陽,浩浩蕩蕩步行至中原小學校,在一群小朋友歡迎的掌聲中跟炎炎夏日的汗水中進入了禮堂。之前學校就已經幫我們分好組別,大部分都是2個人配4個小朋友,沒想到跟我一組的同學竟然沒來,那就表示我一個人要獨自奮鬥4個小朋友!我趕緊換了拖鞋去找我的小朋友,沒想到,天啊!4個小男生張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我的媽啊,我被分配到4個小男生耶!假裝鎮定的跟他們打招呼,簡單自我介紹一番,我說:「初次見面,我叫做林桑如,我是台灣人,請多多指教!」沒想到其中有一個小孩馬上跟我說「我媽媽是台灣人!」哇!好巧!問他有沒有去過台灣,他說很小的時候去過,可是沒什麼印象。其他的小朋友跟我說待會要去他們教室,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問他們教室裏有沒有冷氣,他們說沒有,不過,他們以安慰的眼神看著我說,有電風扇喔!好吧,有總比沒有好! 

到了教室,小朋友拿了紙筆問我的名字怎麼寫,怎麼唸,還叫我畫台灣國旗給他們看,又問我ㄧ些中文的問候語怎麼說。然後他們開始一一自我介紹,他們的名字分別是鶴岡理司、森山怜祐、金澤裕樹〈媽媽是台灣人〉還有本田雄太。因為受世界盃足球賽的影響,他們喜歡的運動都是足球,喜歡的國家都是這次進入前
4強的國家,將來的夢想也都是當足球選手,真有趣!說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時,大部分都是什麼甲蟲啦,瓢蟲啦,金龜子啦,解釋了好久,甚至還畫圖給我看我才搞懂他們在說什麼蟲,日本的小男生真的對昆蟲很有興趣呢!畫的好像喔!後來我們又玩了小朋友自己畫的類似大富翁的遊戲,這當中我的汗水還是一直流不停,因為,整間教室只有一支電風扇,根本起不了作用啦! 

我們就這樣玩玩遊戲,聊聊天,畫畫圖,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要離開的時候,有些小朋友很熱情的送我們到門口,還一直揮手說掰掰!好可愛喔!就這樣,結束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三多利( SUNTORY )啤酒工廠
禮拜五早上更是輕鬆愉快了,9點50分在府中本町站集合,比平常早上7點就要起床好多了,我跟老公悠閒的吃完早餐,就前往目的地─ 三多利啤酒武蔵野工廠。果然,啤酒的威力就是不一樣,之前只要是課外授業,大家都習慣遲到,不然就是不到,今天因為有免費的啤酒可以喝,果然,一些常常遲到的同學居然早早就出現在車站,長江老師說,這麼踴躍,下次去個麵包工廠見學好啦!學校其實也是對我們不錯的,還發了來回車錢給我們,沒辦法,日本的電車費實在太貴,我們這一趟一個人來回的車資是420日幣,2個人就840日幣,松屋的豬肉飯一碗也不過290日幣,還附味噌湯勒!

進入三多利工廠,美麗的小姐幫我們導覽,還強調日本眾多的啤酒公司當中只有三多利是採用天然水製成的喔!我們看了製造啤酒的影片,也參觀了裝箱的過程,大家邊看邊玩,連隨行的老師都一改嚴肅跟我們一起搞笑!大概是天氣太熱了,連老師都反常,有一位貴婦老師川村先生還跟我研究起她的香奈爾包包,並且強調,是她媽媽用過不要用了才給她!沒關係啦老師,我們都知道妳是貴婦,來教我們應該只是打發時間吧!哈哈!

終於,其實也沒很久,喝啤酒的時間到了,日本的規定是20歲以上才能喝酒,所以一些未成年的同學就只能喝汽水跟烏龍茶,田中老師還特別在不能喝酒的人身上貼貼紙,怕他們混進去拿啤酒的隊伍裡!三多利準備了2種啤酒給我們喝,喝的快的同學一直去拿,我跟老公都不太會喝酒,所以只有意思一下喝個幾口,倒是他們準備的配啤酒的小點心還蠻好吃的,我們就一直吃,韓國妹還偷藏一包回家勒!喝啤酒的當中又發生了一件很驚悚的事情,新疆同學迪麗居然把一整杯的啤酒潑在坐在她隔壁的裝可愛老師腿上,裝可愛老師因為要維持可愛的形象也不好意思變臉,不過,心裡應該很氣吧!

各位一定發現我這篇文章一直提到學校老師的名字,我們學校的老師各有各的特色,我打算下次一一幫他們拍照,然後好好介紹他們,請期待喔!關於我們的啤酒見學,就這樣告一段落,我們又很愉快的坐車回家準備迎接連續3天的假期!7月17號星期一是日本的「海的節日」,這個連假我們要去山梨縣玩,關於山梨縣的假期,就請期待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