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老公的生日,下課回家已經4點多,他說不要出去吃,簡單煮一下就好!嗯,那要煮什麼呢?

前2天有個海派的同學送了一罐鮑魚給我們,所以我也很海派的決定來煮個鮑魚稀飯,先把白米滾熟後,加入鮑魚汁,灑點鹽讓稀飯湯頭更美味,然後將罐頭裡的2顆鮑魚統統切片加進去,再灑點蔥花就大功告成!很久沒吃好料的我們吃的津津有味,真過癮!謝謝林國鈞同學的熱情贊助!至於配菜呢,因為我突然很想滷肉,所以顧不得鮑魚稀飯配滷肉好像怪怪的,我就滷起肉來!我把整條的五花肉切塊,先在平底鍋上煎一下,把它多餘的油榨出來倒掉,然後加入油豆腐,木棉豆腐,蒟蒻〈先用熱水燙過去腥味〉,再加醬油、糖、水,蓋上鍋蓋讓它盡情的被燉煮!也不知道煮多久,因為我煮東西都是憑感覺,等到我覺得應該入味了,大約是一個小時後吧,再加一點蜂蜜下去讓肉質更柔軟,然後再煮一下就關火,加入米酒讓它悶個10分鐘就可以裝盤了! 
                                                                      









如果妳是家庭主婦就應該知道夏天煮飯非常熱,在跟那鍋滷肉拼命的時候我的汗一直流不停,本來想再炒個青菜後來決定放棄,我們就這樣吃了一個簡單但是成本很高的生日晚餐!告訴你們,我滷的肉不是蓋的,以後有機會一定讓大家嚐嚐!

吃飽之後我們居然雙雙睡著,等到醒來時已經8點了,趕快翻開課本複習功課,但是這個時候傅大哥〈我們的室友〉帶了生日蛋糕回來了!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哥大姊破費,我們本來是要過個低調的生日,沒想到因為前一天我在msn上面透漏了老公生日的消息,他們就很熱情的說一定要買蛋糕慶祝!真是感謝大哥大姐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為了我家老公的生日用心!我們4個人很開心唱了生日快樂歌,許了願〈不用想也知道他許什麼願〉,吃了香甜美味的草莓蛋糕,聊天聊到11點才一個個去洗澡。當然,用功的我,還是讀書讀到12點多才睡覺喔!













回想起去年老公生日那天,他大手筆的讓我坐商務艙到法國玩了3個禮拜!那時根本沒想到今年的生日我們會是在日本度過!人生就是那麼奧妙,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階段的自己身在何處!雖然如此,我還是忍不住預測了一下明年: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在台灣,而且,はな應該已經來報到囉!但願如此,我默默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