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常煮的2道菜:簡易麻婆豆腐和香炒蒟蒻絲。 

結婚之前的我是一個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什麼家事都不必做,一個杯子也不用洗,我媽常說,像我這樣子以後結婚怎麼辦喔!但我總是老神在在,心想,我只是不做而已,並不代表我不會啊!況且從小到大看著媽媽操作家務看了
30年,什麼柴米油鹽啊看多了也就會了,難不倒我啦!果真,從結婚的第2天起,我便很自然的煮起飯來,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如此自然,而且越煮越有興趣!我喜歡自己發明簡易菜餚,不管是青菜還是海鮮肉類烹煮的時間越短越好,像是新鮮花枝川燙過後淋上沙拉醬、梅花肉片灑上少許鹽巴胡椒用我的萬能平底鍋香煎等等,不需要繁瑣的程序又能品嘗食材原味,這是身為小小家庭主婦的我對烹飪所抱持的最高指導原則。 

來到日本以後這個最高指導原則彷彿又更上一層樓,因為每天放學回到家已經下午
5點,這時在學校坐了一整天的我已經全身痠痛!但是一想到外食對身為留學生的我們是相當奢侈的事情,所以我還是盡量自己動手做晚餐。於是我的晚餐菜色在經過日積月累的嘗試跟修改之後已經洗練到「極簡、均衡、美味」的境界!接下來介紹我的極簡菜色。 

簡易麻婆豆腐:熱油鍋後豬絞肉放下去,肉快要熟的時候加入辣椒醬〈豆瓣醬〉充份混合。木棉豆腐〈如果喜歡滑嫩的感覺可以用絹豆腐〉切小塊加進鍋裡,充份攪拌〈不要戳破豆腐〉之後加入太白粉勾芡,嚐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可以加一點醬油,等到豆腐入味後關火,灑上蔥花再滴一點麻油完成。
 

香炒蒟蒻絲:蒟蒻絲先燙過去腥味,平底鍋加入橄欖油,油熱後加入蒟蒻絲,拌炒一下之後加入醬油、日本酒〈料理酒〉、味之素,喜歡辣口味的可以放入一小根紅辣椒,充分拌炒到蒟蒻絲入味之後加入些許柴魚片即可關火裝盤。
 

照片上就是我們某一天的晚餐,包括上述
2種菜色再加上酪梨切片跟蔬菜湯,酪梨切片我習慣沾芥末醬油包著海苔一起吃,蔬菜湯裡面有番茄跟洋蔥、高麗菜、蛋花〈很普通所以沒照相〉,你們說是不是簡單又營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