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禮拜,上課上得心不在焉,因為課程在9月底就結束,而我們即將收拾行李回台灣!我的心中雀躍不已,很想念親愛的家人跟朋友,也很想念大直,那個我結婚之後才住了8個月的家! 

時間過的好快,回想起去年的現在我也為了收拾行李而忙碌,轉眼之間,又是一年!這一年我跟老公過的很充實,我們在離故鄉不算遠的日本消遙又自在,每天只要上課、唸書、思考要煮什麼晚餐、假日要去哪裡玩,我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玩了很多好地方,這對已經出社會工作超過
10年的老公來說真的是難得經驗,而對從以前就很想來日本生活的我來說也是個天大的夢想實現!我們之所以能夠無憂無慮的在這裡生活一年,要感謝爸爸媽媽的鼓勵、公公婆婆的支持,還有媽媽的好友孟芬阿姨提供房子給我們住,讓我們省下不少房租錢!我只能說我們真是幸福,在結了婚,年過30之後還有這樣的機會,雖然只是短短一年,在異國生活的日子真的讓我們心胸開闊,心靈跟思想都向上提升不少。 

當然,我們也從來沒有忘記我們所熱愛的故鄉台灣,我們隨時都在比較,都在思考要如何教育下一代,要如何改善不適當的環境,雖然,我們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在故鄉等著我們的也只是普通能夠糊口的工作差事,但是我們相信,每個人如果都能夠守著本份,守著做人的本分,守著做父母的本分、做子女的本分,守著在上位的本分,在下者的本分,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不斷的進步,環境也會一片祥和!
 

秋意正濃的
10月,象徵我誕生的10月就要來到,32年前的現在,親愛的爸媽正滿心歡喜的期待我的出生,而32年後的我也要以歡喜的心情迎接另一個開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