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真的來了,這幾天下雨,早上要去學校都很不甘願,想要躲在被窩裡多睡一會!認真上學的老公說:「那妳在家睡覺,我自己去」,自己在家多無聊啊,所以我還是爬起來去上學。 

我的班上幾乎都是中國大陸來的學生,台灣學生只有
4個,加上韓國學生4個,大家都是20出頭的年輕人,主要是要考大學或是專門學校,最近是考試的日子,學校也都會針對個人不同的科系作輔導教學,但是,有些人明明要考大學,上課還是很不認真,不是常翹課就是遲到早退,要不然就是上課一直用上海話大聲聊天,考試不會寫就拿課本出來翻,還有人更誇張上課帶著耳機聽音樂,老師問她在幹麻她還說在做聽力練習,這個學生之前拿到了學校的獎學金,在獎學金發下來的第2天開始,整個人就變了一個樣,以前為了拿錢,上課都坐第一排,非常積極學習,現在錢到手了,跑去坐最後一排,上課也不知道在幹麻!唉!學校的獎學金都發給中國學生,因為體諒他們經濟條件比較不好,很多人都是家裡借錢才能出來唸書,但是這些小孩子完全不知感恩,一天到晚抱怨來抱怨去,到現在要考哪個學校也不決定,一下說學校太遠,一下說校園太小,一下說不知道要唸哪一個科系,一下說隨便去唸一個專門學校算了!拜託喔,都不唸書,學校要不要你都是個問題了還挑三撿四。我跟老公常常跟他們曉以大義,他們還叫我們不要那麼緊張,拜託喔,是誰要考大學啊,搞不清楚狀況! 

再來說說韓國學生,他們的口語會話都有一定的程度,因為韓文跟日文的文法是一樣的,對他們來說很容易,不像我們,每次都要很注意時態或是句子的排列順序。再來,韓國人非常團結,中午都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有什麼事情大家都會互相幫忙,而且韓國女生基本上都很溫柔,在男朋友面前小鳥依人,會作飯會倒茶好像還很會看臉色,哈哈,不曉得他們看到我老公在洗便當盒有何感想!
 

至於台灣學生,大多是像我們一樣已經大學畢業來做短期進修,不然就是為了繼承家業來惡補日文,不用打工就能過活,上課還算認真但是常請假出去玩,每次放長假一回學校,辦公室都是大包小包的鳳梨酥太陽餅,充分發揮了我們台灣人熱情大方的本性!
 

再過
2星期我們就要回台灣了,要跟日本的一切說再見,美麗的櫻花、我熱愛的大戶屋、震耳欲聾的中央線:再會啦,我會想念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