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京都,一定要朝聖的地方非金閣寺莫屬,金閣寺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初名鹿苑寺,因為外表貼滿金箔,所以又稱金閣寺。金閣寺在1950年遭火災,幾乎全毀,重新修復過後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面貌,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莫過於最頂端裝飾著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與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倒映在周圍的湖水上非常光采奪目。我們沿著金閣寺周圍的庭園散步,寂靜的氣氛讓整個寺院更顯得莊嚴神聖,好像來到古代的感覺。







京都的錦市場也是個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它是一條很長的,有遮棚的傳統商店街,兩
邊的店家販賣生活用品、蔬菜水果、京都的醃漬物還有一些傳統點心等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打烊時間,所以無法慢慢閒逛,而且天氣很熱我什麼都吃不下,所以錯過了很多美味,真是可惜!



來京都的另一個任務就是去頂頂有名的「一澤帆布」朝聖,以前常常聽到妹妹說很想擁有一個一澤帆布袋,在東京的電車上也常看到年輕人人手一只,簡單的設計感跟獨特的帆布材質看起來大方又實用!我們按照地圖走了好一會終於走到位於知恩院附近的店面,但是,它卻大門深鎖,門口貼著「休業」字樣!天啊我的天啊,這叫我怎麼回去跟我妹交代啊!不死心的在附近東晃晃西晃晃,想找到什麼可以起死回生的線索,結果,就在不遠的前方出現了「一澤信三郎」的招牌!都是「一澤」,難道是姐妹店不成,我很興奮的橫衝直撞過了馬路,把我老公嚇的半死!果然看到另一間也賣帆布袋的小店,這時我突然想到前不久好像在電視上看到報導說「一澤帆布」好像因為親戚間的經營理念不和所以拆夥了,休業的那ㄧ家應該是元祖,而我來到的這一家「一澤信三郎」可能就是後來新開的店囉!進去一看,果真和書上介紹的「一澤帆布」不大一樣,雖然都是帆布材質,但是它的設計比較創新,還多了麻布材質的布包喔!我買了一個墨綠色的帆布包給妹妹,然後自己也買了一個一進門就看中意的麻布包,哈哈,真高興!





京都的景點實在很多,我們雖然待了
3天仍然有非常非常多地方沒去(應該說只去了一點點的地方),又加上住在朋友家,每天都聊天聊到清晨,自然是無法早起展開行程了啦,更何況這當中我們也沒有確實發揮分秒必爭的精神,因為本姑娘我天生慵懶,走路走到揮汗如雨或是兩腳發麻時就想回去休息了,所以啊,無法給各位報告太多景點,不過,我已經跟老公說好了,下次一定要去看楓葉,感受一下楓紅的氣息,如果有人有興趣一起同遊秋天的京都可以跟我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