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關西之旅我們買了JR的日間巴士往復車票,一個人只要日幣10000,坐到京都車站的車程是8個小時整整!坐新幹線大約3個小時就到的了,但是它單趟就要13000日幣,更何況我們是2個人,算一算來回總共要52000日幣耶!我寧願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東西吃好料,而且現在是暑假,我們有的是時間,就慢慢給它搖搖晃晃到京都吧! 

一路順暢到京都,好友守質夫婦開著車來接我們,我們這次全程住在守質夫婦位於京都嵐山的家,舒適又自在,出入大阪神戶也很方便,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收留!
 

京都的美就在於它的古色古香,我們第一個拜訪的地方是清水寺,清水寺大概有
1300年的歷史,是世界遺產之一,寺內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清水寺裡的子安塔有很多人為求安產而來,另外還有音羽潼,是觀世音菩薩拖夢而尋得的聖水,又有「黃金水」、「延命水」之稱,我們排隊等著喝水時正值日正當中,太陽狠狠的曬,我都快要被曬昏了,但是這個水看起來似乎很神奇,不喝好像很可惜,所以還是乖乖排隊,不曉得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聖水真的很靈,喝了之後還真通體舒暢呢!

清水寺正門


清水寺


子安塔


音羽潼


離開清水寺,我們往八坂神社前進,沿途經過產寧坂,之所以稱為產寧坂是因為這是往清水寺子安觀音祁求安產的必經道路,蜿蜒的小路充滿詩意,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地方之一。走著走著看到京都有名的吸油面紙專賣店
じや,聽說他們的吸油面紙很好用,所以啊我也入境問俗的買了幾包,雖然老公很貼心問我要不要再多買一些,但價格實在有點高,買回去可能也捨不得用吧,所以,意思意思就好囉!繼續往前走到二年坂,據說大正時期的知名畫家及詩人竹久夢二與他的愛人在這裡住了二年,所以後人把這裡取名為二年坂,好一個浪漫的典故,好有味道的一條小路啊!

產寧坂


吸油面紙專賣店


二年坂


八坂神社因為正好位於祇園,是京都有名「祇園祭」祭礼的神社,從清水寺到八坂神社,大概花了二個半小時,如果不是天氣太熱,還真想繼續往平安神宮走去,下次吧!留一點遺憾在這裡下次才可以再來!結果發現我此行的遺憾還真不少呢!哈哈,我還要再來喔,老公!

八坂神社


因為天氣好熱,所以我決定午餐來點清涼的,從八坂神社出來順著四条通往前走,過了花見小路,就到了宇治冰專賣店「茶寮 都路里」,我們順著人群排隊,大約過了半小時,終於等到位子。我點了特選都路里,裡面有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栗子、白湯圓、水果,一層又一層,是我夢想中的甜品!老公點的是抹茶刨冰,上面有紅豆,還附了一碗葛粉,好好吃好清涼,炎炎夏日以抹茶冰當午餐實在是再適合也不過啦!因為「茶寮
    都路里」是宇治茶老舖「祇園辻利」的直營店,它的抹茶真的是與眾不同,不澀不苦非常好喝,抹茶做成的甜品更是不甜不膩、清淡高雅,讓人吃了還想再吃!我把一大杯特選都路里吃光光還意猶未盡呢!吃飽以後又還買了他們的抹茶捲心酥,好好吃好好吃,真可惜不能放太久要不然我一定帶回去台灣給大家嚐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與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